我真係覺得自己好掂。

 我真係覺得自己好掂。

今天有效處理了一些出版問題後,我膽敢自誇,在書籍出版方面,我的應變和解難能力已相當高強。然後,我回想起,剛被某出版機構「踢走」的時候,我書籍出版的身手其實相當有限。
那些年我只是管理編輯部,是整個出版機器的一部分而已,其他環節都有專人負責,所以都不熟悉。在那個年代,出版業還算穩定,只需做好我那部分的工作就功德圓滿。到了近年,書籍出版業一直不景氣,不少主流出版社沿用舊有的做法,但效果越來越不理想,有些甚至面臨結業危機,可是當中不少出版社還未掌握到危機中的新做法。而我呢,「有幸」在13年前被踢出傳統體制,得單打獨鬥,獨力掙扎求存,不得不學習最新的書籍出版業的科技和做法,以致吸納了很多這方面的知識,甚至可因應不同出版項目和情況,而靈活採用不同做法,也就是見招拆招,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果效。
當下,我的身手可以幫助我做好dirty press的書,也可以讓我更有效為客戶度身訂造出版計劃。
諗諗下,我真係要衷心多謝當年迫走我的奸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