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89年開始,移民這話題

自從89年開始,移民這話題每隔一段年日就會成為社會熱話。
89年,我二十多歲,當時已決定,若非生命當下有明顯威脅,我還是會留在香港,因為我不想失去自己。
我之所以是我,是我的過去所塑造的,我的過去包含了我在香港這時空底下的一切經驗。我的過去也是我的根。我生命的養分都來自這個地方。在香港生活,起碼我是如魚得水,儘管香港這氹水已有點混濁。如果要連根拔起,長遠離開香港,移居另一個地方,我知道我不會快樂,因為我將會失去一大部分的自己。我不想在他鄉過著只是kill time的生活。在環境仍然許可的情況下,我仍然會在香港生活,直至環境不許可為止。就讓我也跟其他香港人一起做些事,好讓那天不會到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