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


一向有自知之明,故知道對很多人而言,
我是極「不順昭」的。
在教會、在工作地方,特別是在家中,
一直以來,自覺是「黑羊」。


今早又被老父訓話了。
他對我的印象沒變過,
我感到他認為我一直以來活得很不像樣,也不稱職,
以前不像弟妹般聽話,
長大後不務正業,不安安分分、循規蹈矩地跟大隊般謀生,
而今天不像其他父親般教育子女,
也不像其他基督徒上教會。


我明白他的期望與苦心,但真的愛莫能助,
只能向他說:「sorry!我不是那樣的人,
過不了『正常』的生活。若我那麼『稱職』,
我不會活得快樂,也會很快『死』。」

我知他聽了我的話會難受,
我也為他的難受而不快樂。

留言

Unknown說…
久違了喔!

你的體驗和想法,
我身同感受。
曾經,
活得很不開心。

最近,
看完了日劇真人版的「不良仔與四眼妹」,
成績出眾家境富裕的男配角,
很想從事航天工作,
但這個夢很遙遠,
而父母更希望他能繼承家業-律師事務所,
劇中一段令人觸動的對話:
父母希望子女按著自已的想望去成長,
其實是希望他走在自己準備好的人生路,
確保孩子安穩地走完一生,
這是父母保護子女的一種方式。

也許父母壓根是如此想望,
希望自己能走上最輕鬆的路找到自己的幸福,
但我依然堅持自己的選擇,
而且勇敢不悔的走下去。

共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