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忘記台北台中筆記の 1‧台北印象


近幾年,因台北書展,每年年初都會到台灣,
不過,大多是在台北市逗留及四處遊蕩。
這一年,有一天稍為遠離台北,跑到較沒那麼繁華的台中。


*****

也許是對香港城市的所謂「井然有序」的大量複製規劃越來越反感,
我也就越來越喜歡台北的雜亂。
台北的雜亂貌似沒什麼章法,
然而,對我而言,那分雜亂不純是亂七八糟,
而是一種不過度干預所孕育的混雜。
我相信是那混雜催生了不少民間的精彩事物,
也為台灣的人文、藝術和文化發展,甚至是創意產業提供了土壤。


*****

已到過台北多次,故對台北越來越有親切感。
與台北的情感,已由起初的新鮮感所帶來的驚艷,
化成了今天的重遇舊友般的窩心。
那情感是年月積累回來的,有著個人與台北互動的歷史厚度和重量,分外扎實。


*****

在這次旅途中,內心的一個意念越來越清晰。
我在想,台北有可能成為我的另一個家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