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20090915

20090911

我不大理會人身攻擊的言論,我只看被人身攻擊者的行事為人怎麼樣。

有些人知道有些事值得做,不怕走一趟渾水,這些人也許有機會做了些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但可能以名聲作為代價。有些人「懶」聰明的人則為了保持名聲,明哲保身,他們一生頂多是名字沒有污點而已,但可能什麼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事也沒做過,白活了一生。

今天在facebook交了第300個朋友。300個,不知算是多還是少了,只知道這300個人裡面,真正認識的人不會很多,交心的更少之又少。既然大多數「朋友」都如此陌生,那麼樣,300個、400個、500個……1000個……其實都是沒有什麼分別的了吧。想了想,覺得話又不是這麼說,說到底,有可能有300人在看我寫或post的文章,故這不完全是一個虛幻的數目。再想了想,我仍得自問,我要寫或post什麼?為什麼要寫或post?……出於自戀?呼朋引類?自戀有問題嗎?呼朋引類又是為了什麼?……唉!面對這一連串好傷腦筋、自討苦吃的問題,我自知沒有具體答案。

我不討厭人懦弱,最討厭懦弱的人扮嘢,掩飾自己的懦弱。


20090912

自覺有不少時間花在漫無目的網上瀏覽,儘管有時無心插柳也有收穫,但發覺有更多時間是在發呆,也許是資訊太多,消化不良。最慘的是,有很多想看的書和雜誌還堆在身邊。為了紓緩上網的心癮,增加閱讀書籍和雜誌的時間,現在還是先看一會兒《亞洲週刊》。忽然很回味上週在北京的四天,因我沒有notebook或netbook,手機又不可上網,反倒覺得自由自在。

刨了一小時《亞洲週刊》,有種很扎實的感覺

早前讀過Henry Miller的《柯利希的寧靜日子》。這書由兩個故事組成。在《柯利希的寧靜日子》這故事中,看到人在鬱積的苦悶之中,為了尋求解脫而盡情投入放蕩不羈生活的快感與悲涼。透過《梯腳下的微笑》,體悟了人生命的尊貴與卑微全然在命運的戲弄與擺佈之間。

20090913

對抗暴風前的悶熱,惟有躲在家中有冷氣的工作間,聽下The Cure,做下稿……


20090914

昨天上網,終於找到曾在北京798某店內聽到的歌曲——原來是The Cure的《Lullaby》。

20090915

收到了丟失了的戲票的鄰座的戲票的影印本,感受到她背後的一番情意和心思。戲票的影印本再次喚回了那曾丟失的時空。得好好保存這影印的「戲票」,不再讓曾經丟失過的時空再次丟失了。

有好一陣子未試過為了做一件事而跟她吵鑊勁的了。吵鑊勁不要緊,最重要的是冷靜下來後,能夠再同心合力搞好件事,並能進一步互相了解、體諒和包容。如此這樣的吵鑊勁,是既令人傷心又傷身的,但是能夠一起坦誠面對,又不失為一個建立關係的契機。當然,如此化負面為正面的契機,於我而言,問心個句,還是越少越……好

留言

匿名說…
人真的很懦弱...
想趟這渾濁水一點不容易...
人還沒能呼喊一聲, 就在水裡沉沒了...
有時連呼吸的機會也沒有...

就算人不掩飾自己的懦弱...
不怕做真小人, 又如何?
但無力感還是把人徹底侵蝕...
這種無力感, 是人面對專制, 面對極權, 最大的誘惑...
人最大的惡, 有時不是人心不正吧...而是這種無力感...看見不公義, 但不行動, 掩眼扮作看不見

沒辦法...
有時真的走不出去...
想走出去, 有時感到不是時機
有時, 真的無能為力

只好每天帶著面具做人

能做自己的人有多少?
不知何解對你的日記有感觸...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