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是書籍出版學徒訓練計劃的最大得益者。

我才是書籍出版學徒訓練計劃的最大得益者。

從事書籍出版三十多年,很容易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老化或膠化,與書籍出版新世界的讀者漸行漸遠,自絶於世界,失卻了以書籍出版跟讀者連結和溝通的能力。
自從開始教班後,面對著有心投身書籍出版,又或初入出版界的新人,就像看到昔日的自己,然後想到自己投身書籍出版界的原委,初心就回來了。
跟學員同行,不只重拾了初心,更需要想像自己在書業如此艱難的日子可如何有效堅持下去,就這樣,我得不時關注華文出版界的形勢, 以及最新出版科技的發展,從而跟學員一起尋覓可行的前路。於是,初心回來了,前行的路也漸漸清晰,我就成了得益者。
希望還能夠教多十屆八屆,百多個學員之中能夠跑出十個八個比我更出色的書籍出版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