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係好怕routine。

 我真係好怕routine。

今天一早,打破平常工作天的常規,索性唔開工住,繼續追看昨天晚上因太累還未看完的出色韓片。其實今天有很多事務要處理,但我還是任性一下,先看電影。 今天早上,內心浮現因周而復始規律而生的厭倦感受。每逢這種感受浮現,我就會放任自己,稍為放縱,即使是數小時也好。不如此放縱,反而強行壓抑這衝動的話,我自知只會有反效果,更討厭routine。花了一個多小時,看完了片長三小時的電影,心情大好,可再投入工作。
我一直察覺到自己抗拒routine,但為了生活,也為了書籍出版這個志業,也得接受一定程度的routine,但就需要適時放縱,舒緩鬱悶。
近年,我放縱程度已不如前,還記得很久以前,曾為著打破日常的懨悶,什麼也不理,豁了出去。豁出去後,路途精彩,代價沉重,但卻竟開了另一條路,讓我走到今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