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友D的書終於送印了。


書終於送印了。
確定的那一刻,聽著蔡依林的《幸福路上》,眼眶也濕了——終於完成了亡友D的遺願。
經我手的每一本書都會開一個folder,且會標示日期。原來亡友D的書是由2014913日開始著手跟進的。屈指一算,已經五年。過去五年,遇上很多波折困難,跟很多人磨合過,最後仍然是要由我由頭到尾獨力承擔和推動。五年,對我來說,是很漫長的出版檔期。過去也有出版檔期很長的書,不過,如此漫長的,算是罕有。
好事總是多磨,在延誤甚至停滯的過程中,緊接下來會有更好的點子和跟進方式,讓這本書越做越好。回頭去看,一切阻滯和延誤,正是祝福所在。
看著送印的檔案,想像著書印出來後的樣子,我知道,過去五年所花的精神和時間都是值得的。這次出版的過程活像一場馬拉松,對我來說,是意志和耐力的考驗。
終於熬過來了,可以對亡友D有個交代。我深信,過去一年,她在天上為我打氣。書印出來的時候,可以想像她在天上微笑。到時,我會燒一本送給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