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監」了。

我「放監」了。
三天前下午,莫名其妙,突然被fb禁言三天。fb指我違反社群守則,我思前想後,想不出自己做過什麼違反守則的事。自忖,也許是這陣子出了太多反送中po,被人report了吧,但也不能百分百斷定。我隨即向fb申訴,可是至今仍石沉大海沒有回應。起初是有點憤怒,因為沒法發po,因為我十分渴想分享跟反送中有關的信息。
不過,我很快就平靜下來,且把這次遭遇當作修練。還記得早前有住在大陸的朋友曾跟我説,她不能也不敢在強國社交媒體提及香港正面的事情,因為代價會太大。她只能看在眼裡,把話藏有心裡。我明白她的難處,也叮囑她小心。在過去三天,我看一眾fb友人的po,卻不能發po,也什麼回應都沒法做。我在被迫禁言的日子裡,多少能體會到那朋友的心情。
近月政權的瘋狂行徑不禁令我想到,當下享有的自由真有可能隨時會失去,趁著還有自由,就要盡量發聲,好好享受及呼吸自由的空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