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罷工,明天跟進。抱歉!」

「今天罷工,明天跟進。抱歉!」
兩三天前,我已經決定今天自發罷工。今天收到客戶又或者工作伙伴查詢工作時,我都會以上面那句話回應他們,幸而他們大多體諒,甚至支持。
也許有人會說:「你是個體戶,罷工算不得什麼損失吧。」其實,我這個自由工作個體戶,就像一個小販,開少一日工,就少一天收入。失去一天就是一天,收入在日後也難以賺回來了。然而,我覺得,為了心愛的香港,少少損失,算不上什麼。
也許有人會說:「只有你一個人在做,不會有什麼效果的。」也許是的。不過,我相信,只要一個人堅守信念努力踐行,總會影響身邊的一些人和事,也會帶來一丁點改變。只要社會上有更多人如此這樣實踐。我相信,社會改變的可能性就更大。
從一個人開始,絕對不是沒有意義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