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係太熱愛書籍出版這行業,所以我才「出事」。

都係太熱愛書籍出版這行業,所以我才「出事」。
已一把年紀,近年就想到傳承這事,一直在推動跟書籍出版有關的種種活動。這兩三年,我打算讓更多年輕人認識甚至掌握相關知識。早前做過培訓實驗,對象是職青,效果不太差,我也從中有不少得著,膽子就更大了。於是想向年輕得多的中學生提供類似計劃,意想不到的是,cold call之下,竟然得到有理想有心的中學老師回應,且一起熱血商討過。當下回想這經歷,內心仍興奮無比。
每個地方都應有自家的書籍出版業,以再現、回應、開展在地的思想、文學、文化……那是外地出版社無法徹底做到的。香港應該有自身的書籍出版社群,讓這行業以不同形式健康發展下去,而香港這社群其實有不少具備潛質的書籍出版人材,他們理應被發掘和培育,再以不同形式參與,好讓香港的書籍出版更豐富多元。
我能做到的有限,實驗也不一定成功,只希望能有更多書籍出版人都能做類似的實驗和培訓,讓更多有潛質有心的年輕人加入這行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