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訓練和諮詢服務計劃漸漸有雛形了

計劃漸漸有雛形了。
過去大半年,我一直在構思書籍出版訓練和諮詢服務,且在不同趕急工作項目之間的瑣碎時間縫隙中,跟好些同業交流。意想不到的是,竟然這樣磨下磨下,這個源自想像的計劃輪廓就浮現,且日漸清晰和具體。
香港主流書業體制崩壞,書籍市場漸漸萎縮,於是書籍出版(尤其是獨立出版這範疇)訓練越來越重要。我的理想是讓更多有心有料年輕人掌握書籍出版的專業知識,進而自行做獨立出版,好讓香港的書籍出版業以小型出版的形式傳承下去。
另一方面,諮詢服務一直都大有需要,只是沒有人有系統地在安排。我和好些同業常常面對不同朋友查詢,有時一談就是一兩小時,因為沒有諮詢收費計劃可依循,通常都是做義工。有了較有系統的諮詢服務收費計劃後,我這些朋友就不用當義工,而更多需要出版服務的朋友就可找有門路,簡直一舉兩得。
我會再努力咁磨下磨下,希望能在2019年下半年成事。
在三月,我會跟某書業朋友辦一個對談,以作為起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