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離開世界殯儀館,回家路上,我問老爸心情如何。

昨夜離開世界殯儀館,回家路上,我問老爸心情如何。他說:「我心情十分沉重。」這也難怪,畢竟老爸和孔伯伯是六十多年的莫逆之交,曾為了事業互相幫忙,且一起度過好些艱苦歲月,他倆友情的深厚是我沒法想像的。
還記得團年飯局上,得知孔伯伯因末期癌症住院,就問老爸孔伯伯病況。老爸說孔伯伯已經病得不似人形,差點兒認不出他來。他還說:「我握著他的手好幾分鐘,實在捨不得這個多年好朋友。」我那刻深深感受老爸的傷心。
其實早在一個多月前,老爸已跟我提及孔伯伯患癌的消息。我一直知道孔伯伯是老爸摯友,那時已預計老爸這陣子心情會不大好。他平常很少流露情感,但我想,他實在太難受,所以近日較往常多了坦誠流露內心傷感。他內心的哀傷,我是知道的,所以會讓他盡量說出來,除了同在和聆聽,其實我什麼也做不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