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老媽健健康康度過八十歲生日

對我來説,能見證老媽健健康康度過八十歲生日,是十分幸福的。
老媽小時候生活困苦,生活絶不容易。嫁了老爸,為湊大我們五兄弟姊妹,為幫老爸的理髮店忙,為了家庭,曾吃過不少苦頭,捱得十分辛苦,但忍辱負重,無怨無悔。在我心目中,她是個鐵人。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所以知道,也打從心底佩服她。
還記得中三那年,為了做脊骨手術,不得不停學,住進港島大口環兒童骨科醫院。一住就是幾個月。那些年,沒有地鐵。老媽幾乎天天從老遠的荃灣跑到醫院為我送湯,又船又電車又白牌車,跑來跑去,奔波勞碌,但她還是若無其事般,什麼苦也沒說。印象中,最想念老媽的,就是那段日子。
昨夜,在她生日晚飯上,看見她面對一眾兒孫,衰老臉上散發出的滿足微笑,我深深感受到她的幸福,我同時也覺得十分幸福。
只能說,能有這樣的老媽,能有這樣的家人,夫復何求,我實在是幸福得不得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