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那麼那年書籍企劃編輯,自知不是自個兒就憑空生出好意念的人才。

做了那麼那年書籍企劃編輯,自知不是自個兒就憑空生出好意念的人才。只有在跟他人的吹水互動中,我會捕捉到有潛力的意念,所以我還是當主管時,常在辦公室跟下屬吹水,且視之為工作的一部分。不少好意念都源自那些吹水時刻。當然,我也會善用那些時間訓練和培育下屬。

當下,成了個體戶,沒有同事和下屬,這樣的吹水機會就大為減少,而我的出版意念就越發減少。為了彌補個體戶在這方面的限制,我得主動開拓吹水空間,某程度上,Facebook的交流可稍為填補不足,不過始終不及面對面漫無目的吹水。因此,我得主動找朋友相聚齋吹水。

剛才跟某老友相約談未來的合作計劃,不過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閒談,就在那聊得暢快的過程中,我覺得老友説的某事很有趣,値得加以發展,變成一本書。交流之下,我們發現那本書竟可發展為幾本,甚至有可能成為系列書。

當下,我不知以上項目將來是否有機會實現,不過,光是想想可能性,就已心情興奮。

講了那麼多,其實,我想説,我需要跟人吹水,才有好點子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