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母校。

我討厭母校。
無意中,在網路看到《我的破嗝Miss》預告片,我發現自己何以還是那麼討厭自己念過的中學。
這陣子,好些中學舊同學積極為母校周年慶祝搞活動,Whatapp群組好不熱鬧,而其中一個活動就是回母校參觀。
當我看到回母校參觀這項目,我已經打退堂鼓。後來,看到會回校一起參觀的已退休老師中,有一兩個是我十分討厭的。還有的是,母校竟找了舊同學中的有錢人做董事,這讓我覺得母校很勢利。
然而,這種種也不足以解釋我何以那麼討厭母校。今天看到《我的破嗝Miss》預告片,我就知是什麼一回事。破嗝Miss教的是全校師生都看不起的一班。這讓我想起昔日在校印象深刻的一幕。當時,我已是預科班。某天,小息時間,在課室外走廊,目睹身形高大的訓導主任暴力地手拿一個學生的領帶,試圖揪起他,且當眾羞辱他。那學生是來自全校放棄的中三某班。
「老師可以如此暴力對待一個中學生?成人可以如此暴力對待一個少年人?」我滿心憤怒,可惜我只是個懦弱的少年,敢怒不敢言,但那畫面一直存留在我心中。回想起這一幕,我就清楚知道我為什麼那麼討厭自己的母校。儘管她今天已成為某區數一數二的名校,我還是不想回去。
坦白說,我只想跟舊同學聚舊,卻不想為母校貼金。
(《我的破嗝Miss》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WtXLfflV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