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師亦友的年輕朋友今早遽然結束自己的生命

亦師亦友的年輕朋友今早遽然結束自己的生命,下午得知消息後,我這天的生活節奏也就亂了。
先是呆了好一陣。可能是不敢相信她就這樣不辭而別,我很驚愕也很傷心。過了不一會,心頭像有什麼重物壓著,心力也隨之消失得八八九九,只好用餘下的心力通知一些共同友人和合作伙伴。又是一陣忙亂。後來,我幾乎什麼都沒動力做。腦海不斷閃過跟她相處的影象,很想哭。不過,與此同時,腦海出現另一把聲音,催促自己抖擻精神處理今天計劃好要做的事,可是,我真的辦不到啊。能夠煮午餐和做點家務已是極限了。我知道,我只想哀悼這位朋友。
我知道,就像傷口癒合需要時間,我也需要時間哀悼,好讓傷心、懊悔、內疚等情緒浮現後再離去。明天也許會好一點。
天使已經很努力活了很多年,但她太疲累了,得要離去,我這大叔完全明白和體諒她。我會慢慢回復過來,為她完成遺願,且好好活下去,好讓她在天上看著時能安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