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我擅長騙自己吧

也許是我擅長騙自己吧,竟常常花時間做些吃力不一定討好的公家事,且絶大部分是義務的,結果連關乎收入的私人業務也受影響。
這陣子很忙亂,今天稍為喘定,可以重整未來一兩個月工作重心,於是又在想,我為什麼要搞那麼多有關獨立出版圈子的事,時間捉襟見肘,連自身工作也受到影響。
然後,我知道,那是出於一種不甘心——香港的書業狀況可以再好一點的,獨立出版可以更健康地發展的……這樣的不甘心成了推力,讓我做了不少可能是徒勞無功的事。
我知道,只要有一天,我認命的時候,我就會收手。只是,我當下還未認命而已。
自欺,有時其實很不錯,起碼可讓自己感受良好埋頭苦幹,真至一朝迫於無奈清醒過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