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是我的修羅場。

Facebook是我的修羅場。
在我心目中,fb跟blog又或新興的medium不同,前者可以很隨意的,後者就得嚴謹。
我在fb出的po,大多不是深思熟慮、絶對正確,有時甚至還是政治不正確。但玩fb,我就是求隨意出po的爽。如果咁煞有介事,很不過癮,分分鐘意興闌珊。
如此心態出po,我得有心理準備,有人會直斥我的錯誤,因為我真係出錯;有人可能會寸9我,因為我把某些話説得太盡。面對這種種讓我難受的回應,我反而覺得是十分好的鍛練。身為出得嚟行,又advocate某啲小眾議題的出版人,如果我沒這種承受能力,我不如收自己皮。
在過去多年玩fb的過程中,我不止因出錯而得到fb友人指正而學到很多嘢,也因個人偏頗言論而從fb友人回應學會看不同立場。而,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學習如何柔和謙卑地不同脾性fb友人相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