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勉強人,所以我不壓價

我不喜歡勉強人,所以我不壓價;我討厭人家勉強我,所以壓我價的job,寧可不接。
剛才在facebook看到有人被壓價的po,就想起了壓價這課題。常跟我合作的朋友,我都知道他們的身價。我也會按價找不同的人合作。我認為每個人開出一個價目的時候,那是他應得的,我其實沒任何理由為了一己之利剝奪。付不起錢,就不要壓他人價,而是找能夠提供相應價錢的服務提供者。
如果客戶壓價,我寧可不做。當我給客戶開出一個價目的時候,我知道我的服務是值那金額的。因為很多工作除了表面那層外,還有一般人看不見的背後微細操作,而那些都是多年經驗沉澱的,且要花上心力、精神和時間去跟進。欠缺這些細緻的跟進,很多事物做出來,就不會好,甚至付代價交學費。當然,這些看不見的工夫都是要收費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