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仔真體貼。

阿仔真體貼。
某夜,家族晚飯過後,跟M和阿仔一起回家。正想向某個方向走的時候,阿仔叫停了我,建議我走另一方。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要走的方向,過馬路的話,沒有紅綠燈,而且天暗,過馬路時,會有危險。反而他建議的方向那邊有紅綠燈,像我這樣手腳不靈敏的人會比較安全。
聽他這樣分析,我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就順著他提議的方向走。一路上,我在想, 其實阿仔身手靈敏,他可以走沒交通燈哪邊,且可省回時間。但他竟考慮到我這個手腳不靈敏老嘢可能有危險,就走另一方向,還花了更多時間。
在我心目中,阿仔成熟了很多,懂得為人著想,體貼他人需要,且主動作出建議。
身為父親,我看孩子的成長,根本不看成績也不看什麼成就,主要看他怎樣待身邊的人。
阿仔如此,老懷安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