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情太沉重,什麼都不想說

昨天,心情太沉重,什麼都不想說,也就沒分享過盧凱彤的報道,也沒說什麼。
聽到她的消息,腦海裡同時浮現了其他曾經認識、一同走過類似精神和心理問題路的朋友。心頭十分沉重,沒心力說些什麼。
還記得在六月搶耳博覽音樂會見到盧凱彤。那時她瘦骨嶙峋,瘦到讓人憂心的程度。沒想到,她昨天就如此離去。
我這一兩天想到其他有類似經歷的朋友,其中一個是某ex。這些朋友,在我心目中,都十分努力生活下去。只是,有些時候,他們走到筋疲力竭,又遇上窮途末路,就超累,累到要離場。只要稍有同理心,就不能明白他們那種心情。身為他們的朋友,我不時有心理準備——他們隨時累到不行而離場。我不會怪責他們不盡力,只會想念而難受。
過去幾年,我一直研究跟死亡有關的課題。我漸漸發現,死亡只是暫別。我們還是會再見。然而,在再遇上之前,那些離場的會反而活得更自由。
也因此,我們不用太傷心,反而要好好生活下去,直至跟他們再遇上為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