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時會回想起台北捷運站那條長得過分的樓梯。



不時會回想起台北捷運站那條長得過分的樓梯。
還記得今年二月台北書展期間,某一天,在書展奔波勞碌了一整天,人已累到不行。在旅館附近的捷運站下車後,走上路面時要走一條很長很長的樓梯。本來是可以坐升降機的,但已經走過了頭,要折返升降機的位置,有好長一段路,於是我不想走回頭,就跟拍檔說,不用坐升降機,就爬樓梯吧。
我頭也不回,一股勁兒向上爬。爬到一半,我知自己誤判,雙腿開始發軟,快不聽使喚,所以幾乎沒法往上爬,但已身在長樓梯中途,不能半途而廢。不知怎的,身旁拍檔忽然熱情地為我打氣。也許她已察覺我氣力不繼吧。那一刻,我僅餘的力氣回來了,且一直爬到地面。我已經忘記了那些打氣的具體字眼,但當下還深深感受到那種熱情。
在職場打滾那麼多年,過去十多二十年都是做上司和領導者,不時會為下屬打氣,可是,每當自己快撐不下去時也得獨自死撐。也許是我掩飾得好,又或是年輕同事不好意思主動做什麼,印象中,沒怎麼嘗過別人為自己打氣的滋味。
其實,我不是忘不了台北捷運站那長得要命的樓梯,而是沒法忘掉在那條樓梯之間迴盪著的打氣聲音和熱情。
#有人為自己打氣真好
(圖片擷取自網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