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潑冷水,我想,對大多數人來說,都不好受。

被人潑冷水,我想,對大多數人來說,都不好受。
對我,潑人冷水反而更難受。 
也許是我太軟弱,又或太懦弱,怕做衰人吧。
然而,這幾年,我漸漸學會克服這懦弱/軟弱,開始學習向人潑冷水。剛開始的時候,的確不容易,因為我的確要鼓起很大勇氣,才能夠面對面潑他人冷水。
也許是物以類聚吧,身邊不時出現充滿夢想的年輕人,他們滿懷大志,理想也十分宏大,當中有些人,於是就成了我潑冷水的對象。可是,我從不主動找他們潑冷水,通常是他們找上門來問我意見時,我才下毒手
面對這些朋友,內心不無掙扎,他們大多是心懷善意的年輕人,潑他們冷水就像在傷害他們。然而,根據我過去相關經驗,他們的夢想可能要他們付出很大很大的代價,那也許是完全超乎他們想像的。刺穿他們的幻夢泡泡,無非是要他們正視有可能要付的代價。
我從不反對人追尋夢想,如他們被潑過冷水,且知道代價,仍然上路,我是會衷心祝福他們的,甚至他們出事而我又有能力有辦法的話,也會出手扶一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