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刷廠老闆在line群組問候我

台灣印刷廠老闆是位大姐,她在我們工作的line群組(當中還有另外一個成員)問候我。我回了她,心想,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找我?然而,她說她只是掛念,就只是那麼純粹那麼簡單。
這一次line群組中對話,讓我察覺她和我之間的差異,尤其我為人很明顯較為冷漠。也許,某程度上,這也側寫了台灣人跟香港人的差異。
在香港生活了那麼多年,像大多數香港人那樣,我絕少發出無緣無故的問候,在大多數時候,問候只是開場白而已。收到的也絕大多數是開場白式問候。然而,大姐就只是因為掛念,就發來問候。她單純的舉動真教我感動。不過,我知我學不來。日後,我仍會像以前那般想念一些友人,當中有男也有女,只是我不敢像大姐line我那般whatsapp或fb pm他們,因為我衝破不了自己的心裡障礙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