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炫耀文。

不是炫耀文。
昨天,耍了一天廢,看書啦,追劇集啦,聽音樂啦,弄點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啦……一天下來,竟心有戚戚焉,很不自在。
回想以前,每逢耍廢過後,我都有類似感受,看似莫名,但我相信背後一定有原因。其實,我一直懷疑自己已內化了一套資本主義勤力工作至上的倫理,而這套觀念一直在操控著我的情緒和情感。坦白説,即使當下耍廢,理性上,我知道,我的生計不會有什麼問題,但這種認知無助我消滅內心那些感受,那些感受依然有如幽靈追著我,揮之不去。我沒法把那些感受盡除,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跟其共存,且不仼由主宰。
而我,說了這一大堆,目的就是讓自己今天可以耍廢啊。
耍個廢都要費那麼大的勁,我的人生真苦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