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阿仔阿女聊天,既是挑戰,也樂趣無窮。

跟阿仔阿女聊天,既是挑戰,也樂趣無窮。
阿女愛舞蹈,一直在學習不同類型舞蹈。
昨天我們談她最近的一次表演。我們的話題由表演進入她學習舞蹈的歷程,且涉及不同類型舞蹈之間的互為影響,在在都涉及她自我認識及個人成長。那可說是一次有關藝術與個人成長的對談。在過程中,我對藝術與個人成長的關係也有很多反思。
跟阿仔聊天就是另一回事。他的理性思考能力比我強太多,在他面前,我反而學習如何嚴謹思考,不可鳩噏。
阿仔阿女是兩個不同類型的年輕人,可能我是太陽雙魚上升天秤之故,理性感性都能兼顧,「對得幾嘴」。
孩子長大後,最大的樂趣是跟他們聊天。那可讓我知道他們關心什麼、他們的內心世界,甚至會有學習很多新事物的可能性。
阿仔阿女正是我一窺未來世代的窗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