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係火都嚟!!!!!!!!!!!

真係火都嚟!!!!!!!!!!!
今早在某舊教會舊友whatsapp group收到這信息(見以下自製片)。
出於直覺二話不說就上網fact check,很快就找到相關資料,這明顯是social media的hoax,立即在whatsapp group內告訴大家。
而我想說的是……
天啊!這不是第一次啊,我已分別在不同群組內收過好多類似的whatsapp信息。每次我稍為查證一下,就知道那些都是謠言啊。 
我火都嚟的原因是,那群組內大多受過教育,又不是盲毛(我可能誤判了啊),怎會看到任何信息想也不想就轉發出去。大家都幾十歲人,每發出一個信息或者講一番話前,不是要稍為查證一下自己所說的是否屬實。如今網路世界那麼暢通無阻,要查證也不是什麼也沒什麼困難。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我們有太多恐懼、有太多不滿,又或者太懶惰,以致謠言滿天飛。
當然,查證過,仍有這個可能出錯。不過,就以這信息為例,我稍為上網查核一下,就找出了頗多相關內容。很明顯的是,發這信息的舊友根本想也沒想過就轉發了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