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種乜都唔掂。

我種乜都唔掂。
不過,我喜歡植物,也會在家種些花花草草,且以賞葉類為主。
客廳工作檯旁就是闊大的窗台,上面擺滿植物。
每當放空,又或者讓眼睛休息,我會看看那些花花草草。其實,我最喜歡看的,是他們奇妙的生命力。明明就快凋謝,卻又有生機。明明已經斷了枝,新枝條卻莫名其妙靜靜生出來。這些生命力總讓我著迷。
這株蘭花本來有開滿花蕾的枝條。可是,某天某人做家務,一不小心,弄斷了枝條。還以為這蘭花今年不會生出花來。過了不知多少天。赫然發現,斷枝(紅色圓圈)附近生出了幼嫩枝條(黃色圓圈),且漸漸壯大,後來還生出花。而我,我每天就在默默觀看他/她如何漸漸壯大,也同時欣賞他他/她強大的生命力。這是難得的默觀時刻。
走在繁忙的街道上,不少時候,我都會留心牆壁縫隙間或路邊溝渠旁的小植物,看著他/她們如何在十分不利的環境中掙扎求存。他們那種生命力,對我來說,極有感召力,同時也召喚出我內心的生命力。
#我不懂種花花草草
#好些花草也成了我手下的受害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