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拋頭露面,然而,吊詭地,我卻喜歡接受訪問。

我不喜歡拋頭露面,然而,吊詭地,我卻喜歡接受訪問。
於我,每次訪問都可說是自己人生的一次拷問。
上星期五晚,之前訪問過我的一個寫手透過電話作補充訪問,好讓內容更深入更全面。
星期六下午,一個以獨立身分做採訪的朋友訪問了我。
兩個訪問,一個是關於個人感情生活,另一個是跟獨立出版有關。訪問過後,我通常會打從心底感謝訪問者。
好些訪問會讓我回看自己的路,讓我再次看到自己何以走到這光景,目標和理念還work嗎?需要調整嗎?這也間接讓想到如何走下去。
對我來說,人生就如一個不斷探索的歷程。在路上,我需要定時檢視過去走過的路,知道自己當下身在哪裡,然後再規劃如何走下去,而每一次接受訪問都讓我有這種機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