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是個過度敏感的人

自認是個過度敏感的人,身邊他人的負面情感和情緒常常會影響我,尤其是當我覺得那些情感和情緒因我而起。
曾經試過找伴侶M我一起看一套我認為很好看的電影。豈料了她看時如坐針氈,完全不投入,我即時感受到她的反應,投入不了電影。離開戲院時,她還說︰「乜你覺得好睇咩?」我不敢回應。後來,我自己獨自再看一次,百分百投入,十分享受。經歷了那次教訓後,也就不敢隨便約她看她可能不喜歡看的電影。當然也不敢胡亂友人看,理由也一樣。此後,我大多是一個人到戲院看電影,除非我百分百肯定同行者喜歡看。
因為這過度敏感的特質,有好些事都會獨自做。即使跟家人或朋友一起旅行,我一定是到了參觀地方就約好集合時間,然後自行活動,各適其式,我也不用理會他們的情感和情緒。
我過度敏感,又把他人的負面情感和情緒看得那麼重要,若非有臭味相投友人同行,其實最好還是獨來獨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