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作者出版的第一本書

一個作者出版的第一本書,對他/她而言,可是十分重要的,甚至也可說是致命的。
日前,跟一個很有實力的作者談她的出版計劃。傾談過程中,她似乎沒什麼信心。深入了解後,才知道她第一本書的銷售成績很差,讓她自信心大受打擊。再深入了解,我得出結論,是出版社做得不好,而不是她不夠好。
一直以來,我認為,對一個作者而言,他出版的第一本書十分重要,那會對作者自信心起著關鍵或致命效果,在年輕作者身上,這情況尤其明顯。身為出版人,每一次遇上新作者的第一本書,我都誠惶誠恐跟進。
我知道,如果我處理得太輕率太求其,就會影響了書的銷售反應。新作者還未知道自己在書籍市場的實力,所以會很看重第一本書出來的效果,甚至以此作為參考。我知道,如不小心,可能會毁了一個有潛質的作者。
也為此,我會跟作者和團隊花更多資源和氣力去泡製那本書。
我為著作者有勇氣出版第二本書而感恩。
我相信這本書出來的效果,一定會比之前那本書更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