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怕身己太累。

我好怕身己太累。
太累,理智與意志力就失效,我的陰暗面就會佔上峰,沉不住氣,甚至會傷人,也傷己。畢竟我不是好人。
從小就自覺內心有頭野獸,或者那就是Freud説的id吧。一路成長,自覺要馴服牠,從牠手上奪回主導權,成為更「文明」的人。即使做不了好事,也不要傷害人。
依稀記得,童年和少年時代,情緒常常大爆發,自己有如一頭惡獸,周邊的人都怕了我。
還記得唸預科時,有一次被某八婆女同學冒犯,差點兒就把她的家課本當衆撕爛,幸好其他同學出手制止我。
自知如此下去不是辦法,我選擇馴服自己,也許這就是我鑽研心理學的動力所在。一路走來,就是馴獸,跟自己搏鬥。
然而,底子是天性,怎也甩不掉,只能讓牠沉睡,不要醒來就好。
自知不是好人,但選擇做一個好人,但選擇涉及意志和理智,太累的話,是會失效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