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學了。」

「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學了。」
這早晨,阿女對我説。
我回應:「你未來還會唸書的呀……」
今天,阿女最後一天回創意書院上學。日後,她就會離開中學生涯。
對話過後,我在想,我為什麼會說這些話。我自知,我正是以理性回應她的情感表達。
看到女兒走到這一天,想到她當年自發走上這條路,身為父親,不無感受。然而,只有如此回應,我才可以按捺著內心的情感和情緒,也好讓自己平靜下來。
女兒跟好友約好了穿的校服樣式。看到女兒穿得跟她初進書院一模一樣,我知道,她們要重拾當初進書院的心志走下去。
心底裡,我衷心祝願她和好友能懷著初心走下去,且越走越遠。即使最後只剩下自己在堅持,也得走下去。
#太陽雙魚月天秤上升天秤父親內心小劇場特多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