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荃灣。」

「我不喜歡荃灣。」
友人輕輕一句無心快語,卻引發我這個十分喜歡荃灣的老街坊思考,我何以那麼喜歡荃灣。
到底是什麼構成喜歡或不喜歡呢?
説到荃灣,我是自孩提起便被父母從筲箕灣帶到荃灣定居。在荃灣長大,我也在荃灣經歷了不少人生大事,唸書、媾女、結婚、生孩子,且看著孩子長大。看到社區中的景物,舊事就湧上心頭,當中有喜有怒有哀有樂。
我特别喜歡回味自己在這空間的人生軌跡。我喜歡荃灣,也許是慣性,也可能是念舊。
不同的人有著喜歡一個地方的不同理由,我知道自己何以喜歡就好。
在旁人眼中,荃灣的確不大好,我也認同他們的看法,不過,那不會改變我喜歡荃灣這事實。
#雙魚的毛病就是想太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