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女生在我面前落淚

又一個女生在我面前落淚。
之所以用「又」這個字,因為已不是第一次,所以我不致手足無措。
那麼多年下來,在我面前哭過的,全是女生。
頭一兩次有女生在我面前落淚的時候,儘管大學唸過心理輔導,也懂得怎樣面對他人的脆弱和心傷,然而,畢竟身在食店之類公眾地方,初時實在有點手足無措。其實我是擔心旁人以為我這大叔在欺負女生,又或者跟女生說分手之類狠話。
看著她們臉上的淚水,我知道,她們走過的路十分不容易,甚至可說是十分痛苦。她們都很累了。
她們的眼淚沉重。我只是她們生命的過客,卻莫名其妙得到信任,讓她們把淚水卸下,稍為喘息。
她們的生命那麼沉重,我只能沉默,無言陪伴。
面對著這些朋友,我心懷感激。被信任是幸福的。我希望我這過客的短暫同行,能為她們的遠行打氣。
我不時都會回想起那些沉重的淚水,心中也隨之為她們默禱。
淚水那麼沉重,我無法忘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