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89六四後決定留在香港後

自從89六四後決定留在香港後,我絕少想及移民的事情。
生於斯長於斯,那麼多年下來,對香港感情太深厚,況且我知道自己是什麼人,而,也知道,只有香港這氹水才適合自己。離開了香港這條根,我想,我還是可以生存下去的,就像那些已移民的親友,不過,我一定不快樂。
這一兩天讀有關香港去殖的新聞,再加上之前政府的種種政治洗腦工程,我感到情況惡劣,想像得到香港不利於兒童的心智發展。於是,昨午跟阿女吹水時,我主動提出,「如果你他日生兒育女,為了孩子的心智發展想移民,我會支持的。」
面對鋪天蓋地的政治洗腦工程,因著對歷史和社群的深入了解,我已免疫,政權也沒法改變我那牢固的一套想法。然而,在龐大體制前去捍衞兒童的心智發展權益,恕怪我悲觀。如我沒法抗衡如些洗腦巨獸,我憑什麼要求别人的兒童留在這日漸面目全非的城市。如他日阿仔阿女因為孩子而移民,我是會支持的。當然,我是不會離開的。
説了那麼多,也許是我越來越悲觀。為什麼?放眼一看,光是香港近年冒現那麼多仆街契弟人渣賤人,由香港內部爛出來的勢頭已叫人心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