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打氣】


【為自己打氣】

《Jupiter》(日劇《陸王》插曲)
Every day I listen to my heart
我不是孤單一個人 
在內心深處 我們彼此相繫
越過無盡的時間 閃耀的星星
告訴我 曾經看過的奇蹟
Every day I listen to my heart
我不是孤單一個人
在這遼闊宇宙的懷抱中
我能用這雙手 作些什麼呢?
讓我觸碰痛楚 靜靜閉上雙眼
比失去夢想 還要悲傷的事
就是不相信自己
為了學習愛 如果感到孤獨的話
就不會有沒有意義的事發生了
在心的寂靜之中 把耳朵澄清
如果能呼喚著自己的話 那麼到哪裡就都無所謂了
你所流下的那些眼淚 是我所珍藏的東西
就是現在 緊緊地擁抱自己
感受那屬於生命的溫度
在我們之中 不管是誰都不是孤單一個人的
事實上我們是一直被愛著的啊
隨心所欲的生活 追求閃亮的未來
我要永遠歌唱下去 只為你一個人

〔後記〕早上醒來,滿腦子都是近月工作種種困難,如出版經費、人手配搭、其他單位配合。有點沮喪。重拾理性,清楚記得過去幾年是在如此困難狀態下走過來的,今天我仍安然無恙。
這陣子,每逢聽到《Jupiter》,會毛管戙,也得著激勵。以前走得過,以後都走得到下去。我是如此相信的,且越來越如此相信。
說一句題外話,之所以如此喜歡看日劇《陸王》,因為我在役所廣司身上看到過去十年自己所面對的種種逆境和挑戰。
我就是如此執著,還會如此走下去,即使失敗,忠於自己,也就無憾!今天早上,我跟女兒如此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