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從來不是大撚曬的】


【幫人從來不是大撚曬的】下午,在銀行支票機前,開始存入支票的時候,旁邊另一支部支票機前的女士忽然問我存入支票的問題。我簡單答她一下,結果按錯掣,得再重新輸入。於是,我跟那女士大聲說︰「你等我一下,讓我存入支票後幫你。」
繼續存入支票之際,她又問我如何這樣如何那樣。我專心處理事務的時候,最討厭人打擾,就算是家人也沒情講,於是忍不住發老脾,「高聲」指導她,同時處理自己的支票。搞定支票的事後,自覺之前的粗聲粗氣,太不禮貌,剛好發現那女士仍在附近看入票收據。我主動向她致歉。她竟回應說︰「我是第一次入票。你肯幫我,已經十分好人的了。好多人唔會幫人架。」還一再謝謝我。
回家路上,在想她的話,難道香港人真是像她說的那樣?我只屬少數?……如此想著,內心不禁有點哀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