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勉強自己,就得放棄了】


【不想勉強自己,就得放棄了】吳煦斌的《牛》是好書,如也斯所言,文字的確優美,意境也深遠,無奈我怎看也投入不了,而且閱讀態度越來越敷衍,既對不起作者,更對不起自己。於是,我得決定放棄了。

還記得,早幾天看過一次。讀後,跟《牛》不大投緣,但不想太草率下判斷,打算給這書一次機會。可是往後幾天,一直拖拖拉拉,左閃右避,諸多藉口,也不翻《牛》,就心知自己已不想再讀這書,但我真的不能只讀一次就判定,所以我在今天早上再讀。邊讀邊知道,我不是《牛》的讀者。

有時候,一些美好的東西根本不屬於我。不知怎的,腦海突然想起年輕時某個ex。到了今天,她仍是我心目中的好女子。那時一眾友人也認為她好得不得了。無奈跟她拍拖後,我只感到沉悶,渾身不自在,有被困的感受,且愛得越來越吃力。她越對我好,我就越辛苦,最後我負了她,落荒而逃。


那次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世上有些美好的人與事,根本不屬於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