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昨天出院回家後】

【老爸昨天出院回家後】今天我開始重整自己的生活秩序。過去一兩周,為了配合老爸住院,我得調整生活重心,手邊工作全變得次要了(有點對不起各位關照我的老細)。
老媽不大熟悉往返威爾斯醫院的交通,又不熟習威爾斯醫院內謎宮樣空間,而且認字很慢,我完全不放心老媽獨自去探望老爸,於是我這個自由身個體戶每天中午都伴她一起去醫院(弟妹黃昏下班後才探老爸),教她如何坐車、如何在院內左穿右插。探望老爸後一起吃午飯。後來,老媽熟習了一切,老爸也同時出院了。
伴老媽去醫院探老爸的那數小時,是我一天最精神的時段,也是我最能思考工作、工作效率最佳時光。每天失去了那數小時,還有舟車勞頓的疲累,我的工作效率有如龜速。開初當然有點沮喪,後來也只能接受,且漸漸享受與老媽獨處和撐枱腳的時光。在記憶中,如此與老媽相處,已是N年前的事了。這段相處久了,發現老媽變了很多,老了很多,人也詳和了。
在老爸住院做手術的這段日子,跟老爸老媽和弟妹相處的機會多得很,我再次深深感受到只有家人之間才會有的親情。
工作進度落後了,可以再追回,親情錯失了,就不一定可以贖回。這次過後,我再次確定,於我,家人才是最重要,而工作,就由得一眾老細焦急等我三兩天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