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由day 1已不喜歡支聯會】

【我由day 1已不喜歡支聯會】因為其全名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名字中有「愛國」,也討厭在六四集會中唱《龍的傳人》、《中國夢》之類煽情歌曲。
我之所以如此,因為我自小已討厭什麼愛國之類的說法,更無法唱那些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愛國歌曲。那些什麼愛國諸如此類的東西都很虛假很蒼白,我根本無法從虛假的事物生出任何感情來。
我之所以仍會悼念在六四中死去的學生與群眾,因為他們為了爭取民主自由公義而慘遭屠殺,而行兇的政權仍逍遙法外,且變本加厲,繼續打壓其他爭取民主自由公義的人。
我悼念,只代表我沒遺忘這些枉死的人,不代表我認同支聯會,更不代表我愛國。
我悼念,不過不會出席六四晚會,因為我受不了那些什麼愛國諸如此類很虛假很蒼白的東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