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慾】

【原慾】
早一兩天,跟某友人聊天之初,失驚無神,跟自己內心久違的某部分打個照面。幸而,跟她再聊了好一會,那欲望消失了。
及後細想,那人那環境跟那有著暴力特質的欲望根本不相關啊!
可能跟自己在大專修心理輔導有關,這小事一直讓我困惑。一再細想,猜想跟潛意識有關,但不確定。
昨天,按捺不住,pm了另一高手。她說:
「我理解當時是一些原慾在盪漾(可能是由她所激起),而原慾經常反映於暴力想像。例如有些男女,在做愛時突然想像吃掉對方的眼睛會是怎麼樣的一回事。
ps.我有構想過以此寫恐怖短篇。」(我聽她想寫恐怖短篇而滴汗。)
聽她如此分析後,我倒沒什麼,起碼大概了解是什麼一回事。
其實,我更為自己高興。我的理智讓我輕鬆跟友人聊天,而沒有做出什麼嚇怕人的事來。
我沒不安。我知道那是自己的一部分,且必須學會如何跟這部分相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