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會是說愛上我吧!」我自忖。】

【「她不會是說愛上我吧!」我自忖,心有少許慌亂。(好明顯是我在自作多情了。)】
跟一女友人在食店聊過公事,還有時間,便閒聊。過程中,對方欲言又止,像是有什麼重要事想說。她不久就說有重要事分享。我劈頭一句就說:「你信任我?」她說信任。於是我便聆聽了她的愁苦,也伴她哭了半分鐘。
事後,我在想,多年來曾伴過不少朋友走過幽谷。其實是他們的信任和淚水祝福著我。
這次經歷讓我想起,我昔日唸的第一個學位是心理輔導。我又想起了自己當年為什麼唸心理輔導,只因我那時渴想更懂得如何當聆聽者,聆聽身旁友好的苦惱,陪伴他們走一段路。
日後遇上有需要的朋友時,但願我不忘昔日唸心理輔導的初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