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足一歲時已死過翻生。】

不知為什麼,跟老爸老媽閒話家常,久不久就會提及我還是嬰兒時的一次病到就死的經歷。有時,我也會想,我為什麼沒有病死。當然,我沒有答案。
因老婆和子女外遊,昨夜又是獨自回老爸老媽家吃飯,多了時間跟他們東拉西扯,不知不覺,竟又再次談及我那一次患上腦膜炎、與死亡擦身而過的經驗。那些年,不少患上腦膜炎的嬰兒生命倏地消逝。
他們再次詳細敘過事情。其實我對當年的事全無印象,唯一讓我知道自己患過病,就是手腳行動不方便。因此,以往,聆聽時,我大多是在努力記著事實,恐怕記錯自己人生中一件生死悠關的大事。昨夜,我反而留意了他倆事發時的緊張、恐懼、擔憂、哀愁與歉咎。
在他們流露的情緒和感情中,我再次經歷了老爸和老媽的愛。
我沒有病死,也許是上天對老爸和老媽大愛的回應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