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三時許,烈日當空】

走在葵芳的街上,我已熱得頭也昏了。走在前頭的婆婆,扶著手推車前行,手推車上是紙皮。婆婆是拾紙皮為生的。跟在她身後前行不久,忽見她彎下腰拾起地上一樣東西。
她停了下來,我路過她身旁,始看清楚她手拿著的,是一個嬰兒拳頭般大的麵包。說時遲,那時快,她迅即把麵包送進口裡,我登時呆在當下,反應不來。我很想衝口而出,叫她不要再吃下去,給她一二十元,讓她買點吃的,但是,又怕自己如此說會羞辱了她。剎那間,思前想後,不知如何是好。我呆了半晌,就這樣,她已走遠了。
她走遠,但她如此吃麵包的影象一直在腦海縈繞。我知自己很難過。難過,是為了婆婆要如此生活下去;難過,更多是為了自己如此不濟,竟不懂得隨時隨地回應身邊有需要的人。

當下,我期望這難過的心情,日後會驅使我更懂得關懷身邊有需要的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