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時分,一友人打電話給我吐苦水】

聊了近兩小時。相信她內心頗痛苦,有點承受不了才找我。她訴說了好些痛苦經歷,而她做的,主流社會肯定不會祝福,更會排斥,所以她也難以找到聆聽者。我聽著,感謝她的信任之餘,心也痛。讓我欣慰的是,聊過後,她說自己好了一點。
也許是我為人粗俗又「冇厘正經」,對著我,不容於主流的友人會較易開口訴說一些「離經叛道」事情,所以不時都有人找我訴苦。而我呢,也十分感謝他人信任,樂於聆聽。
忽然想起,念中學時,已是基督徒,但有個經常找我一起溫習的同學竟是黑道中人,因為「打得」,職級也不低。溫習之餘,他也訴說了不少「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痛苦。很多年沒聯絡,不知他當下可安好,會不會已是黑道猛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