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喜歡李超人

之前讀到有關李超人在《南方都市報》的報道,我想起了德國神學家馬丁·內莫勒Martin Niemöller)的一番說話。
「當納粹逮捕共產黨員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當納粹逮捕社會民主黨員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黨員。
當納粹逮捕工會主義者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主義者。
當納粹逮捕猶太人時,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納粹逮捕我時,已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一直不喜歡李超人,不過,也不會因他受到不公義對待而不說話,因為那不只是某些權貴受害的問題,而是意味著一個相對較公義的制度的崩塌,而那是與公義有關,且關乎所有香港人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