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力小助手

幾乎每年都會和兩個孩子一起外出旅行,近年孩子大了,故大多是自助旅遊。年復一年,一家人可以有好多天密集相處。在這些日子裡,我可以近距離觀察到孩子的成長,看著他們如何從事事需要照顧,變成了今天的半獨立得力小助手。
在這次行程中,他們還主動提出了一些建議,讓我順利解決了困難。除了路上風光和景色,我也十分享受一家人合力解難的過程。這些過程既是旅遊的重要部分,同時也可讓我看到孩子有多成熟。
是次行程中,我最珍惜的是一個難受的時刻。離開那天,兒子中午私下和善地指出我做錯的事。我壓抑了腦海即時湧現的種種藉口,坦白跟他說我認同他的看法,且期望將來不再犯。
就這樣,我們一起歡笑,一起解難,以至互相坦白批評,關係也就越來越親密。
看到兩個孩子並排而行的身影,我知我愛他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