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廣場,就準備好離去


在運動中,於我,廣場是召集和出發的地方。
出發前,廣場是公民集結力量、激勵士氣、思想啓蒙、甚至研究長期策略的地方,所以也是浪漫和高能量的,因此也讓人眷戀。
可是,若廣場人數越聚越多,管理和維持能量的資源需求也會更大,更不要說預防「敵方」搞破壞所花的精力,如此下去,運動牽頭者就會更吃力,甚至影響到運動的後續策動。
進入廣場,就準備好離去,關鍵是在什麼時候離開,而離開後又如何把廣場所得的轉化為個人生活場景的角力資源。
廣場從來不是運動目標,廣場只是起點。學民思潮同學和大聯盟已成功完成廣場的任務,接下來,我們得以接棒,在日常生活發揮廣場的感召,延續廣場的運動。
在餘下日子,我會以公民、知識分子、家長和校友的角色參與這運動。
最後,我想說,學民思潮同學和大聯盟成員,你們辛苦了!儘管你們不認識我,但我仍愛你們,日後會繼續與你們並肩戰鬥!

留言

熱門文章